生第一胎懷孕時總是照書養的,

做了許多功課也積極的跟醫師和營養師諮詢,

所以像是均衡營養、早睡早起、多運動等等非常健康養生的生活都有做到!

另外就是保健品的選擇也是非常的謹慎。

 

由於一開始就決定去住月子中心不讓家裡麻煩

自己也可以好好休息,所以就決定不採取母嬰同室,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

 

但其實產後哺乳第一個遇到的問題不是奶量不夠,而是奶水出不出來啊!!

雖然有衛教教學但還跟寶寶訓練默契的情況下

用擠奶器也是覺得擠完15分鐘還是摸到腫腫的

因為待產包我可是有把伊頌天然卵磷脂帶進去的

諮詢了護理師關於卵磷脂食用量,索性多增加兩顆

並且請月子中心護理師幫忙按摩搭配增加吃卵磷脂的量,

後來哺餵母乳的情況就越來越穩定了,

回想起這些寶貴經驗覺得真是不容易,

因此想整理一些資訊與我的營養輔助品使用經驗分享一下~

 

 

 

延伸閱讀:

哺乳可以繼續吃葉酸嗎?準備懷孕及懷孕初期必須的營養:葉酸

懷孕期間葉酸補充時機與用量

【好孕】養胎 孕期營養品補充有哪些?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最先早購入使用的是「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市面上孕婦卵磷脂中比較頂級的一款,

主要是聽朋友說網路很多媽媽推薦「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就趕快跟媽友們一起揪團買一波,

這個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實際拿到真的蠻有質感,花草真的是很可愛!

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有原料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添加草本葉酸、好吞服軟膠囊設計幾個特色,

原本我就有計畫要從剛懷孕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因為看報導醫生說會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又有添加葉酸,讓我在懷孕期就不用另外特地攝取葉酸,

寶寶順利出生後,伊頌天然卵磷脂我一直吃到哺乳都還在用,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

把吃的量加大之後都能有效緩解癥狀「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負責疏通跟營養補給

另外我覺得伊頌天然卵磷脂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他們是做獨立防潮片裝的,品質能顧到帶出門也超方便,剛好出外旅行吃多了又擠奶不規律,就很需要一直補充啊!

伊頌天然💪🏻_190103_0058.jpg

 

另外兩款分別是從朋友那接收的卵磷脂

吃了之後有感而發~因為跟我自己買的這款真的是滿可以高下立判的

以下簡單介紹

 

DHC

小小顆,懷孕跟一般成人想補充營養比較適合

因為他滿小顆,塞奶嚴重的媽媽應該沒幾天要把DHC整包吃完了吧!(誇張了)

所以我覺得哺乳媽媽比較不適合

而是可以選伊頌天然這種比較高單位又磷脂質充足的

 

孕哺兒卵磷脂

在藥局等等都有看到,雖然一包一包很方便

不過他寫一包2400mg 有一次有點塞奶想說拿來吃吃看

吃了兩包但後來還是沒有很順暢到底怎麼了

可能大豆卵磷脂油的乳化效果比較好吧?

 

所以綜觀以上自己的經驗,從懷孕吃到現在都是回購伊頌天然的已經買了好多盒!

推薦給大家囉

 

 

營養師推薦的卵磷脂?

 

 

最後做個簡單表格給大家

 

伊頌天然

DHC

孕哺兒

價格

$950/100粒

$200/90粒

$680/24包

卵磷脂含量

800mg/粒

415mg/粒

2400mg/包

磷脂質含量

60 %以上

不明

不明

保存方法

防潮獨立片

夾鏈袋一包

單小包

哺乳加強方法

塞奶4顆

塞奶約10顆

塞奶約3-4包

 

 

以下是卵磷脂的攝取方式提供給大家(網路資訊)
 

懷孕到哺乳的卵磷脂該如何攝取呢?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文獻建議劑量是每天4800毫克卵磷脂,以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例子,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2顆。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4顆,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初期懷孕到生產時可以一天1~2顆,

,哺乳期間卵磷脂吃法:一天1~2顆,做月子卵磷脂吃法:一天3次大概每次各2顆,乳腺阻塞或有塞奶硬塊:一天我會吃到4~6顆,效果會蠻明顯的

 

 

 

延伸營養:

卵磷脂吃多少劑量較不易塞奶?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芸 的頭像

    芸媽咪育兒小日子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